当前位置: 主页 > 部门简介 > 部门职责

教务处主要工作职责(2021年)

发布日期: 2021-06-30  点击量: 43149  来源: 本站

   1.负责制订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。

2.组织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、专业技能考核标准及题库;负责组织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合格性评估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性评价。

3.负责新增专业申报、拟招生专业备案、拟撤销专业备案等工作;负责组织学院新增专业建设及合格性评估。

4.负责组织制定学院毕业设计标准、学院学生毕业设计成果抽查。

5. 负责组织学生专业技能竞赛、学校专业技能抽查考核。

6. 负责制定学院教师培训计划及青年骨干教师遴选与管理、青年教师“传帮带”工作、优秀教师培养对象遴选与管理(支柱工程)工作;协助制定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;协助制定学院新进教师计划。

7.负责新进教师岗前培训,学院高校教师资格证办理工作;负责教师任课资格审核及师资库管理、“双师型”教师资格认定与管理。

8. 负责审核、落实学院年度教学工作计划,制定学院教学校历。

9.负责全院课表编排、教室使用调度与管理,调课停课补课等管理。

10.组织日常教学检查及中期教学检查。

11.负责学生课程成绩管理、毕业生成绩的审核。

12. 负责学籍异动的审核;教务管理系统学籍异动的信息修改。

13. 负责组织全日制学生的课程考试,负责学院考试文印室管理、考试保密室管理、试卷库管理;负责学院题库建设与平台(南琼考试系统)的维护与管理;协助做好学院单独招生考试组织工作。

14. 负责全校教材的审核、征订、发放及教材款结算;负责组织校本教材开发工作;组织制定或修订教学管理规章制度,承办处理上级教育教学文件。

15.负责教师教学课时核算及立卷归档工作,负责教学档案管理工作。

16. 负责教务管理系统平台及门户网站的维护与管理;负责喜鹊儿APP的维护与管理;负责在线学习平台知到的维护与管理。

17.负责组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竞赛等教学竞赛。

18. 组织教学例会及其他教学会议。

19.负责学院语言文字日常工作,组织学生参加湖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。

20.负责组织学院全国大学英语四-六级考试及英语应用能力考试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。

21.负责对顶岗实习的监督和检查。

22.负责教研室的考核与评估。

23.负责组织全院“专升本”工作。

 24.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